【東海大學】順安醫院/楊秋明執行長

「東海關懷營」已連續六年招募大學生及外國志工,利用暑假前往南投縣中寮鄉辦理長達一個月的服務學習課程,為弱勢學童提供課業輔導、暑期活動及社區服務。南投中寮鄉是台灣最貧窮的鄉鎮,而且受921地震破壞嚴重,學生教育資源缺乏。

東海關懷營連續六年暑假期間,從不間斷關懷偏鄉學生,本次活動分布在中寮鄉內的六所學校裡,而在海外華裔青年以及東海大學的學生們共同服務下,進行英語教學和關懷陪伴,期許能讓小朋友接觸不同的文化,拓展學習的視野,也為暑假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108年招募40位志工前往南投永康、中寮、永樂、永和、爽文及清水等六所小學服務,行前於東海大學接受為期5天的志工集訓課程,課程含「志工基本能力養成」、「教案設計」、「校園防護」與「回饋分享」,關懷營於108年7月25日假中寮鄉公所舉行成果發表會。

影音連結 https://youtu.be/b7QmkV-Jh5M
報導連結 https://www.nantou.gov.tw/pda/news.asp?mcid=120930&cid=75